一早,帶著昨日疲憊的身軀(因為參加陳先生的生日趴),前往捷運關渡站會合。
即將展開陽光、健康的鐵馬淡海一日遊。

出了捷運站,往關渡宮的方向約步行5-7分鐘,就可看見腳踏車出租店。
當然,在這短暫的步行中間,還是得先找間早餐店來墊墊肚子,
從昨晚的生日趴餓到現在,厚~~不吃飽點,怎能應付今天的挑戰。

OK!在腳踏車店選了一台美利達的小銀,付了一天的出場費$150,即將動身前往淡水。
今日路線計畫:關渡→腳踏車店取車→淡水老街(用餐)→漁人碼頭→(折返)淡水渡船頭→
八里渡船頭(用餐)→(折返)淡水渡船頭→腳踏車店→關渡捷運站→溫暖的家。

一路上風光明媚,除了熟悉的淡水、八里景象之外,就屬腳踏車道比較新鮮,因為,第一次嘛!
一路上走走停停,悠悠哉哉,花了一個多小時到達淡水老街。
熟悉的『擁擠人群』一樣沒變(啃,經濟不景氣,就呆在家嘛~沒是跑出來幹麻ˋˊ)
中餐在『佘家孔雀蛤』草草打發,因為一路上還有蝦捲、霜淇淋... ...在等我。
結束中餐之後,又在度陷入擁擠人群中。一路往漁人碼頭邁進。

一路都是這麼順利愉快嗎?錯!
狀況來了,芳宜的咖打掐突然罷工(爆胎了),傻眼~~
路上好心的店家提供建議:再過去沒啥腳踏車店,要返回往老街方向才會有唷。
OK!自現在起,分成兩隊人馬,由劉老大領隊前往修車,而我跟著另一派人馬先前往漁人碼頭!

好久沒吹海風了,漁人碼頭的風,跟八里哨所的風雖然味道略有不同,
但是吹到心裡,一樣是那麼的冷> <"
到了漁人碼頭,又拆成兩路人馬。
一對行事高調卻又不願曝光的小倆口,留在觀海長廊上聊心事。
我跟昨天生日的陳先生,到廣場去聽會讓人一直流淚的素人演唱。
(馬的,一直唱一些感傷的歌,害我一直噴淚,我也想要堅強阿!)

不久後,劉老大那一幫人馬過來會合了,當然,芳宜的小銀也得意的換上新的輪胎。
但說著要去逛逛碼頭的市集,人...又走散了。反正在碼頭,就放牛吃草了。
一路漫無目的的瞎晃,耳邊儘是那素人演唱的聲音,心情就一直在谷底徘徊。

直到天色暗了,大伙肚子也餓了,就起身往老街方向折返。
沿路在不知名的燒烤店,又是草草結束用餐時刻。
因為,大家都累了、餓了,誰還有空去理店名叫啥 = ="

最後,提著酸痛的大小腿以及半麻木的雙手,踩著恨不得直接把它丟在路邊的小銀...回到關渡。
到家時間:pm21:15。
比比用著興奮的眼神來歡迎我,因為,接下來,是牠的慶生派對才正要開始 > <"

後記:不要問我為啥後半段草草帶過,因為,其實我在聽素人唱歌後噴淚的同時,
人已經呈現半昏迷狀態。心酸加上體力不支(缺乏運動),誰還記得有什麼活動高潮阿!
我能記得回家的路就很偷笑了。

 


<道歉啟示>  芳如 ≠ 芳宜,啪謝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k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