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大年初四

中午,收拾好行李,等會要跟大夥集合,準備到台中來個瘋狂一日一夜遊!

午餐,跟老媽及老姊去對面的日本料理吃飯,

沒啥胃口,就覺得肚子怪怪的,脹脹的。

回家後,提了行李,正準備出門;

發現桌上有從日本帶回來的WAKAMOTO

呵呵!剛好派上用場。

成人一回九錠,一日三回,食後服用。

啃,光吃九顆就飽了吧!

一口氣吞了九顆;立即,肚子就發生變化,

跑去廁所大吐一番。(謎之音:這藥,是這樣的作用嗎?)

吐完,人並沒有因此而舒服,反而更難受。

完蛋,我還要出門耶!

沒輒,只好先打給子傑,我我沒辦法去了。

 

回到床頭,二話不說,先躺在說。

再半睡半醒,恍恍惚惚中,天色已經暗了。

晚上老媽發現我不自覺的起身坐在床沿邊,

根據老媽的說法,怎麼叫我我都沒回應,渾身發燙。

 

老媽急到,大聲嚷嚷著叫老姊一起,把我架下樓,招了計程車,

送到新店慈濟急診室。
住院 

手上打著點滴,醫生問啥我已經忘了,只記得我很懶的回應他。

醫院急診室好像從來不曾有空位過,每次到急診不管是看朋友也好

(最常看的就是海龜),每次都是人山人海,常常擠到連走道都要塞病床,

這次也不例外,而躺在走道邊的,就是我本人。

『郭先生,要來照X光了喔』護士跟醫院志工嚷了一聲,就把我推向X光室

,這時,我才發現,慈濟醫院裡的志工還真多哩。

照完X光,醫生說,我的膽有異狀,需要住院觀察,怕是有結石。

 

唉,一好是,好加在我晚一步出門,不然這趟旅行,就掃興了。

而,一壞是,好不容易放個假,居然要待在醫院過。

 

老媽老姊忙著幫我辦住院手續,恍惚中,我似乎聽見不知道是健保四人房要等,

還是單人房比較貴的原因。老媽一直在我耳邊唸東念西。

病人火氣總是特別大(雖然平常也不小)
『媽,別再唸了,單人房吧,我保險夠給付的啦,我只要單人房

說完,就繼續睡我的。

 

接著,志工推著我上了12樓。

呵!這單人房的窗景還真不賴,可以正對看到101大樓哩,

只是現在沒心情去欣賞。

 

醫生交待,今晚要空腹,因為明早要照超音波,還有胃鏡。

啃,肚子裡的東西,中午都吐光了,餓到一個不行,

算了,現在除了睡覺,也沒其他是可以做了。

打發老媽他們先回家後,就呼呼大睡了。

住院  

一早,眼神還在渙散的狀態下,燒退了。

床被推到3樓,準備照超音波。

護士嘻嘻哈哈的,沒啥專業形象,除了三八,

不知道要用什麼更貼切的形容詞來說,老姊也這樣認為。

在照超音波的同時,診察的醫生跟我的主治醫生說著專業的術語

我聽不太懂,但依晰狀況應該是照出來沒什麼大礙,

膽發炎,沒照到有結石的狀況,

脾臟有腫大的現象。

不過,應該不用在照胃鏡了。

說著說著,兩個醫生就自顧的走到角落的電腦桌上,

去研究剛照出來的畫面。

三八護士緊接著豋場,把我推向照胃鏡區,

先是叫我喝下一小杯透明液體,

我疑惑著喝下,正想問她需不需要跟醫生確認一下,我還要不要照胃鏡,

話還沒出口,她就已經把一個鐵製的儀器放入我的嘴中,

周圍再以最快的速度封好膠布,

就像綁架我,又怕動作太慢我會叫出聲一樣,

接著另外一位專職醫生馬上拿了一條跟第四台電線一樣粗的管子,

放入我口中。

『來~深呼吸,放輕鬆』邊說邊把管子一步一步伸向我的喉嚨裡,

一旁那位三八護士一直嚷嚷:
『哈氣,哈氣。郭先生,你要配合啊,不然你會很難受喔!』

此時,我如果可以開口,我一定先問候她祖宗十八代,

照胃鏡難過,已在我預料中,

只是,她一直叫我哈氣!哈氣!

靠腰哩,是吸氣還是吐氣?我哪聽的懂什麼是『哈氣』

 

折騰完了,終於又回到病房,
原本期待下午沒什事,應該就可以放我回家了吧!

但是,天不從人願。

病房值班護士說:醫生沒說可以出院ㄟ,要再觀察喔!

GOD,無奈。

 

老媽跟老姊先回家休息了,反正我也沒啥事!

出去透透氣,順便買包菸,

我知道醫院裡的商店通常不會賣菸,

我很認份的走到醫院外
住院 

左看,右看,

我是在新店吧?怎麼好像在深山野嶺裡一樣,都沒看到便利商店,

甚至連檳榔攤都沒有,啃。

走吧,什麼都可以沒有,菸,不能沒有。

走了一大段路,到了新店民權路上,才發現7-11

馬的,還真是方便的好鄰居啊!

 

回程的路上,邊走邊哈著菸,哈哈哈~~頭暈。

肚子有點餓,算了,醫院樓下有餐飲部。

 

看著餐廳的走廊,望著眼花撩亂的招牌,挖~~種類還真多。

小籠包、飯、麵、三明治、自助餐、小火鍋、焗烤、比薩

可是,走進細看,發現所有餐點都是素的,挖哩勒!

我不能沒有肉ㄚ~~~

遠遠發現,有間伯朗咖啡,心想這種連鎖店,總有個什麼淺水艇三明治之類的吧!

有,店面旁有斗大的三明治照片,但是也是素的,

啃,最好是外面的連鎖店有這種餐點啦!氣!

慈濟的權威真大,連伯朗都低頭賣素食了。

隨便買的餐點回房填飽肚子,出院後再來好好補一補吧,不然能怎麼辦。

要上樓前,經過全家便利商店,

心想,不然買碗泡麵,等會肚子餓,至少不用在吃素食。

結果,我輸了。

他們只有兩種,一種是隨緣(素泡麵),一種是維力雜醬麵綠色包裝素的。

 

如果,我因為這次住院而瘦了,絕對不是因為生病。

 

晚上,台婷、子傑、芳宜、大娘他們從台中回來,

還特地帶了鼎王的鍋底回來給我,

感動啊,雖然我現在還不能吃,但至少給我了動力。

(我要跟醫生爭取早點出院,因為我要吃火鍋)

 

晚上,護士巡房,我又再問了一次,

護士說,要等明天早上醫生巡房,叫我在問問醫生吧。

護士問我說,住在醫院觀察不是比較好嗎?至少比較放心ㄚ。

而我回她,如果電視有多幾台可以選擇,

不是只有清楚的大愛台,以及不清楚的中視而已的話,我或許會考慮。

護士回我的更絕,她說:『你要【感恩】了啦,去年的時候,還只有大愛一台而已哩。』

感恩。

 

第三日,一早,醫生巡房。

我嚷著要出院。

醫生說:『通常會有兩種情況出院,一種是找出病因,把病治好。

一種是,醫生無能,找不出病因,但是又沒了異狀,只好放人。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你能週一上午在安排你出院,我們這兩天在觀察一下。』

我可不管你能或無能,

我只回說:辦不到。年假只有九天,而我已經浪費了三天,

我‧要‧回‧家

 

兩個小時後,結了帳,七千多塊,住了兩天兩夜,

手上提著鼎王的酸菜白肉鍋及麻辣鍋底,

呵呵!準備回家吃火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k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